忘川河畔海棠花2

总有不同的故事在奈何桥畔上演,看过太多离别,我渐渐冷了心肠。但或许,一块石头本来就不曾有过多少热度。不知何时开始,我对奈何桥上的故事也生了倦意。近日,总是说不出的乏,大半都是无意识的沉睡着。醒了,也是困的很,连妖冶花海的漫天红浪也提不起我的兴致。

那一日,曼珠沙华瑟瑟飞舞,妖冶的红色翻飞成一场血雨,漫天的细长花瓣中,出现了一抹玄色。我睁开迷糊的双眼时,这场血雨已然到了尾声。簌簌而落的花瓣,在玄色的长袍边零落成泥,一时间如血的花海竟暗淡了许多。我撑起双眼打量来者。要知,这曼珠沙华皆是不愿往生者的执意幻化而来,煞气甚重。就连修行的仙人也不敢多逗留,怕被这鬼魅的红色迷住心智。

而这个人,是带着如何深重的戾气,竟连这怨念幻化的曼珠沙华都能湮灭。硬生生将这花海走出一道笔直的缺口。我不禁来了兴致,看着此人渐渐出现在眼前。

玄色的长袍,护肩上镶嵌的宝石有着寒冰般的凛冽光芒,连同腰间的镶金腰封也闪着咄咄逼人的寒光。黑色的巨大羽翼带着触目的血色伤口收于后背,脸色也是戾气十足,一双瞳色还微微泛着红光。不过,这绝对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魔。这眉心隐约可见的堕仙印记,表明他是从仙入魔的离经叛道之徒。他眉梢微皱,望着奈何桥停下了脚步。一挥衣袖,已然坐在桥栏的石兽身上。

我艰难地想转过身去看他,从未有人在忘川边像他一般闲适。忘川连接生死之境,光是彻骨的寒气,就可让定力不足的仙魔倍感煎熬。再加上常年堆砌的怨气,这些怨气幻化的无形之力也会蚕食经过者身上的生气,甚至是多年累计的修为。

而此人如此自若地坐在石兽身上,无视身旁游窜的怨气,泰然地闭目养神起来。我在心中不免想赞句英雄,可惜无法开口。看着平日威风八面的神兽今日对着身上所坐之人竟也有一丝无奈,我倒觉得有一丝解气。

他这么一坐就是许久。我也从一开始的新奇渐渐感到无趣,仿佛他也不过和那石兽一般,是那桥上长出的东西而已。他也不曾开口,一般也就闭目养神。只有当出现身着红衣的妙龄女子出现,他才睁开双眼,定神看对方一眼。我想,他应该是在等一位佳人,而且是位喜着红衣的佳人。每每他睁眼看对方之时,我总看到仿佛有一丝光芒从他的眼底升起,还未看的真切,便没了光亮。近日,他一次比一次急切,也一次比一次失望。

最后一次,我看到他眼里的光亮消失后,他垂下目光,眼底的血色突涨。霎那间,红衣女子的身形碎成粉末,飘洒落入忘川之中。我还没来得及看清那女子的容貌,那女子还没来得及发出一丝惊呼,便已湮灭不再。我突然感到一阵寒意,这寒意远胜忘川常年的冷酷湿气,穿透石缝,直逼深处……

再过了不久,从花海之上飞来一位白衣仙人,鹤发童颜,颇有飘然出世之姿。他对着黑衣的魔君做了揖,尊称道:“涟熙魔君。”对方似乎并不反感,淡然地颔首示意。

老仙人接着说道:“小老儿前来是提醒魔君,往生轮回之日已到,还往魔君速速启程,渡过忘川。”

我满脑子都在想“涟熙”是哪两个字,一时没有注意听他们虚套的对话。

等我回过神来,老仙人已然皱起眉毛跪在魔君身前,语气倒是平和缓慢:“君上已经在这忘川边等了九年了,都没有见到姑娘,可见君上与姑娘的情缘甚浅。还请魔君为这天下苍生想想,饮下这孟婆汤,结束这十世轮回的罪罚,重归神界旧位吧。”

看来这位魔君是某一位厉害神君的一世磨练,竟有磨练至此,由仙堕魔的,也算是勇猛的一件事了。哪有一世轮回出现这么颠覆的曲折的。

“那时她说,会在忘川河畔等我的。”玄色的魔君语气冷淡,仿佛说的是旁人的事情。但话语里的悲凉却让我寒了一寒。

“君上,她于尘世入土,已然有十年了。没有凡人能忍耐忘川河边的孤寂的,她不是因情伤化作曼珠沙华,就是已经投入忘川河底了。”老仙人这番话说的不免有些激动,嘴角的胡须都吹的飞起,“她早就不在了,君上。或许,她已经渡过这忘川河,转世于红尘间了。这,便是最好的结局了。”

玄色的魔君身形一滞,颓然从石兽上跃下,眼里竟然也迷上了忘川的渺渺水汽。

“她,渡过去了?”魔君哑着嗓子,那几个字也似割在他心上一般。不知为何,我心亦是一动。竟然感受到一种碎裂的疼痛。

“君上莫再执着了,忘川边鬼魅丛生,邪物皆要吸收君上的灵气。更何况忘川水本身就要吸收来此者的生气。忘川边本就不曾有人可逗留一说,君上留此一日便要燃尽一百年的修为。更何况君上之前为破这六道轮回的天轨,冒死闯入这往生之境已经耗费不少修为,此刻也怕不剩多少修为支持吧。”老仙人言尽于此,末句却有试探之意。白眉下一双细长的吊眼微微眯了起来。

魔君没有抬头,语气里却有一丝不耐:“凭你也想奈何本座。本座不管那劳什子的上神尊位,这一世他就是本座,本座就是他,本座想如何他也奈何不了。”

一时沉默,两人都不再开口。我觉得有些不对,水雾渺茫。四周如此空寂,我突然想起为何没有水声。定睛一看,这广袤无边的忘川水居然停滞不动,静止地如同结了冰一般。

这魔君的力量果然非同凡响。我不禁起了看好戏的心情,这有记忆以来,还没见过那个在这忘川边上搞过这么大的排场呢。


 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猪兔子_PEI/Powered by LOFTER